亚寒带针叶林

写点破字!(=`ェ´=;)ゞ

周江分手小练笔。

周泽楷盯着屏幕良久,屏幕上是他最亲爱的恋人江波涛的对话框,忽略其他一长串话语,而最下端发来的“分手吧”显得格外刺眼。他仔细斟酌语句,内心拼命翻滚着,五味杂陈。或许这是名为爱的不甘在捣鬼,他单手按下“嗯,再见。”却看见信息前面的红色感叹号,仓促颤抖着打开联系人分组,也只能看见0/0这样的字样,他不肯相信事实,一下一下刷新,惶恐是他与他开的玩笑。可他清楚知道,他们再无交集。

“咔嚓——”是屏幕熄灭的声音。仿佛一切都消失殆尽,沉溺于黑暗之中,那些往事都如过往云烟一并消散去了。他却并没有感到半分名为伤心的情绪,只是不知为何眼角滑落了几滴透明液体,不,无法控制而已。

“…分手了啊。”周泽楷这么想着,指尖不听使唤地微颤。他拼命找事来做使自己忙到无暇顾及,来掩盖无比慌乱的内心。——不过欲盖弥彰。恍惚间他的大拇指被剪刀划破,殷红鲜血不停朝外拥挤而出,他望得出神,却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的痛意,或许是麻木了吧,他不想再想下去,他已经感到不同往日的疲惫。

周泽楷缓步向着洗手间走去。洗漱、换衣、关灯上床,一切仍沿着往日的生活轨道正常运行,那些日子也都还历历在目。只是、只是好像少了些什么……周泽楷的心已然是个被掏空的空洞,他那付出一切挽救的爱情,再次一去不返了。

周泽楷翻来覆去,只觉得全身冰凉刺骨如同置身于冰窖之中。一个人无声哭泣,从低声呜咽到放声哭泣,这些天来积攒的情绪全部喷薄而出,彻夜如此。他感到自己意识茫然若失,额头滚烫全身乏力冰凉。

他探了探炙热的鼻息。虚弱地俯身扒拉开床头柜找出温度计——40度。周泽楷整个人昏昏沉沉,眼睛发胀到睁不开,感到一阵阵寒流由身体反复流淌,自己就像是集冰火于一体的异类。…难受。周泽楷唇角勾起一个自嘲的笑容。看吧,你果然还是很在意他。
可他明白。

他失去他了、他不要他了……

江波涛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亚寒带针叶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